“虹”学讲堂举办第424讲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徐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0作者:凌童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字体: 设置

3月2日晚,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第424讲以线上讲座形式顺利举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徐伟作了题为“建筑碳达峰的技术路径与应对策略”的报告,相关学院共3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徐伟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建筑碳达峰的发展背景、建筑碳排放总量控制、目标约束下的碳达峰实施路径、关键技术体系及应用四个部分展开。针对全球变暖问题,徐伟从建筑碳达峰的发展背景出发,阐述了建筑部门节能降碳的重要性。他指出,控制碳排放总量的技术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建议通过降低耗能强度、提高非化石能源占比两个重点工作和控制建筑面积、增加建筑碳汇两个协同工作同时助力碳中和。最后,徐伟强调智慧建筑、智能建筑、碳中和与数字化深度融合将会是未来建筑的主流趋势,必须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才能实现双碳目标。


报告结束后,徐伟院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建筑碳排放等方面的问题,使同学们对建筑碳达峰的技术路径与应对策略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