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学讲堂举办第426讲 郑州大学胡彩虹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5作者:张雨柔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字体: 设置

3月4日上午,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水利与环境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第426讲以线上讲座形式顺利举办。郑州大学胡彩虹教授作了题为“城市洪涝积水过程动态预报模型与方法”的报告,水利与环境学院罗平平教授主持,相关学院共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胡彩虹教授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基于深度学习的城市洪涝积水过程预报模型与方法、城市洪涝模型敏感性参数快速识别与实时校正方法、基于模型参数实时校正的城市洪涝积水过程动态预报方法、总结与展望四个部分展开。针对城市洪涝积水过程预报精度和预见期不足的问题,胡彩虹教授建立了城市洪涝积水过程预测深度学习模型,进一步开展了城市洪涝模型敏感性参数快速识别与实时校正研究,最终确立了城市洪涝积水过程的动态预报方法体系。最后,胡彩虹教授强调,将具有物理机制的洪涝模拟技术与大数据分析技术融合是未来的重要研究方向。


报告结束后,胡彩虹教授与罗平平教授针对旱区洪涝灾害问题进行了探讨,使同学们对城市洪涝灾害预报模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