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学讲堂举办第427讲 清华大学蓝志勇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4作者:孟悦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字体: 设置

3月7日晚,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第427讲以线上讲座形式顺利举办。清华大学蓝志勇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的公共政策学习与创新”的报告,相关学院共3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蓝志勇教授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公共政策的重要性、公共政策学习与创新的必然性、公共政策学习与创新的误区、公共政策理论学习展望四个方面展开。首先,蓝志勇教授强调公共政策关系国家兴衰,具体的公共政策决定百姓疾苦。随后,蓝志勇教授探讨了公共政策学习与创新的必然性。他指出,学习与创新十分重要,中国的进步也源于政策学习与创新。此外,蓝志勇教授提到公共政策学习与创新常有的误区,鼓励学生在理论学习和创新时要敢于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式,致力于深层次学习。最后,蓝志勇教授总结了我国的政策研究现状,指出中国的公共政策研究还存在发展空间,应坚持学习和创新以应对迅速变化的时代。


讲座结束后,蓝志勇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疑问,使同学们对公共政策学习与创新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