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学讲堂举办第430讲 yh0388银河许宏科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2作者:刘怡阳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字体: 设置

3月9日晚,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第430讲以线上讲座形式顺利举办。yh0388银河许宏科教授作了题为“高速公路机电系统运维管理探讨”的报告,相关学院共3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许宏科教授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我国高速公路及其机电系统发展与现状、机电系统运维管理发展与现状、机电系统运维管理研究与探讨三个部分展开。许宏科教授以高速公路的发展为切入点,讲解了高速公路机电系统的组成,提出了基于机电系统施工、软件测试与验收、施工工艺和技术措施等方面的系统质量管控措施。许宏科教授表示,高速公路机电系统运行管理模式虽然不断改进,但机电系统建设中仍存在专业管理人才缺乏、管理松散以及施工工艺不达标的问题,导致机电系统运营维护工作难以有效开展。最后,许宏科教授借助相关案例对机电系统运行管理机制中监督管理和业务管理方面进行了分析。


报告结束后,许宏科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使同学们对高速公路机电系统运维管理的发展现状和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