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院长岳清瑞院士来校调研北斗分析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1作者:白正伟来源: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字体: 设置

3月25日,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教授,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研发中心(院士办)主任施钟淇博士、特聘研究员刘宇舟博士、曹文希博士和博士后金楠一行5人到yh0388银河北斗分析中心指导和交流。yh0388银河空间定位与灾害监测研究所所长张勤教授、地测学院院长李振洪教授、测绘科学系主任赵超英教授以及研究所相关方向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赵超英教授和白正伟博士分别作了“测绘学科进展与InSAR滑坡识别与监测预警”和“北斗滑坡变形监测装备及预警技术”的专题汇报。施钟淇博士和刘宇舟博士介绍了研发中心基本情况以及围绕城市安全问题开展的风险筛查、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等研究工作。


随后双方围绕先进空天地测量技术、北斗装备研发、城市安全监测需求、目前存在的技术瓶颈和预期解决方案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对下一步双方在城市安全监测预警领域拟开展的科研合作进行了初步设想。



(审稿:荆琳、赵超英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