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学讲堂举办第431讲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雷霖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3作者:黄佳琢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字体: 设置

3月10日下午,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建筑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第431讲在南校区东院伯声报告厅顺利举办。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雷霖作了题为“关于后疫情时代现代医院整体建设规划发展思考——以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为例”的报告,建筑学院刘启波副院长主持讲座,相关学院共12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雷霖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后疫情时代下医院建筑设计要点、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总体布局与设计理念、“平疫结合”理念、总结与思考四个部分展开。雷霖分析了疫情时代下医院建筑设计中的三方面要点,进一步分享了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总体布局与设计理念。随后,雷霖提出“平疫结合”理念,通过分析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在疫情爆发时将普通病房转化为传染病护理单位的案例,强调了该理念带来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最后,雷霖指出后疫情时代的公共卫生中心应将“平疫结合”理念应用于医院的总体规划设计以及单体建筑设计中场地功能、应急扩容、交通流畅等方面,以高效有机的推进医院智慧化运行管理水平。


报告结束后,雷霖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使同学们对后疫情时代医院整体建设规划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