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学思政研学堂1讲暨“经纶之辩”导师论坛第38讲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伟副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5作者:惠英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字体: 设置

3月14日晚,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建筑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导学思政研学堂1讲暨“经纶之辩”导师论坛38讲在南校区西院建筑馆半圆报告厅顺利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伟副教授作了题为“建筑设计行业的现状与未来”的报告,建筑学院刘启波教授主持,相关学院共5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经验分享、建筑设计学对人的影响、做好职业规划三个部分展开。论坛开始,建筑学院刘启波教授为张伟副教授颁发了yh0388银河校外研究生导师聘任证书。随后,张伟副教授从自身求学和就业的经历分享了建筑设计行业的发展状况,指出并研究生现阶段的任务是坚持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通过分享身边例子,张伟副教授认为建筑设计是对事物最基本的认知能力、分析能力、解决能力、沟通能力和审美能力的综合把握,强调学习建筑不仅是为了生活,更是为了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最后,张伟副教授劝勉同学们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还要想清楚自己的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论坛结束后,张伟副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使同学们对建筑设计行业的现状与未来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