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学讲堂举办第433讲 英国莱斯特大学陈博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6作者:韩志刚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字体: 设置

3月18日下午,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工程机械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第433讲在南校区北院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顺利举办。英国莱斯特大学陈博教授作了题为“航发结构材料的铺粉增材制造”的报告,工程机械学院张春国教授主持,相关学院共27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陈博教授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铺粉增材制造技术的工艺原理、应用前景、未来研究三个方面展开。陈博教授以电子束选区熔化技术为例,详细介绍了铺粉增材制造技术的工艺特点、工艺原理、选材制作和应用前景,并阐述了其在航空发动机制造中的应用效果。陈博教授通过对比传统焊接和电子束选区熔化技术,指出电子束选区熔化技术在难加工或传统焊接无法加工的方面有特殊优势。此外,陈博教授深入研究了金属构件的显微组织及性能,致力于完善铺粉增材制造技术,并强调未来研究重点在于借助多尺度任务的完整显微镜套件分析三维晶体。


报告结束后,陈教授耐心回答老师和同学们的疑问,使同学们对航发结构材料的铺粉增材制造及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