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学讲堂举办第434讲 北京大学李双成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9作者:韦心怡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字体: 设置

3月18日上午,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地工程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434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举办。北京大学李双成教授作了题为“综合自然地理学发展历程与前沿进展”的报告,土地工程学院王晓峰教授主持,相关学院共3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李双成教授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综合自然地理学的发展历程、领域动态、发展趋势、应用指向、坚守创新五个部分展开。李双成教授系统梳理了综合自然地理学的定义、起源、发展历程、科学逻辑以及与国际重要计划的关联性,并从陆表过程、土地科学、综合自然区划、区域集成研究四个方面讲解了研究领域前沿动态。李双成教授强调,综合自然地理学除了在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应用外,社会-生态系统综合系统集成、行星边界与持续发展、基于全球环境变化的动态地域划分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地理学综合研究等将是其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最后,李双成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多年来在生态系统服务地理学、城市化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陆地表层指标-气候耦合关系、新能源地理学等方面的坚守与创新。


报告结束后,李双成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对综合自然地理学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