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学讲堂举办第437讲 柏林自由大学顾安达(Andreas Guder)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1作者:徐屹轩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字体: 设置

3月27日晚,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第437讲以线上讲座形式顺利举办。柏林自由大学顾安达(AndreasGuder)教授作了题为“德国汉语教育发展现状”的报告,相关学院共3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顾安达(AndreasGuder)教授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德国教育制度与中小学汉语之间关系、德国汉语教育发展史、德国中学和大学的汉语教育及目前的汉语示范专业情况、德国汉语教学的未来前景四个部分展开。顾安达教授介绍了德国联邦教育研究部的教育政策和德国联邦文教部部长联席会议中的跨国性教育标准,阐述了德国教育机制与中小学汉语之间的关系,讲述了德国各级学校对汉语教育的重视情况。此外,基于德国汉语的起源和背景,顾安达教授深入讲解了德国高校汉语示范专业的情况,并对欧洲的汉语教学目标作了进一步的说明。最后,顾安达教授讲述了关于汉语等级考试(HSK)的具体等级和区分标准,使同学们对德国汉语的教育情况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了解。


报告结束后,顾安达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