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流体传动与控制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4作者:朱文锋来源:工程机械学院字体: 设置

4月7日-9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主办,华侨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流体传动与控制学术会议”在福建厦门召开。工程机械学院副院长叶敏应邀出席,并在未来新流控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作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的主题为“绿色智能,交叉创新”,通过对该领域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的成果开展交流和研讨,促进流体传动与控制、电传动和人工智能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流体传动与控制理论、方法、技术及其工程应用在智能、可靠、高效、绿色方面的创新发展。


本次会议分为主旨报告、主题报告、特邀报告、未来新流控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产学研论坛、青年论坛、分会场报告等,为全体参会者提供流体传动与控制领域最新的研究咨询和研究成果,加强行业研究人员彼此间的经验交流,促进该领域的蓬勃发展。大会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焦宗夏、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领导等分别致辞,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院士、浙江大学杨华勇院士、华中科技大学丁汉院士等行业顶级专家分别作主旨报告,来自各高校、企业的专家和特邀嘉宾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和特邀报告。


叶敏应邀在未来新流控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作了题为“面向工程机械领域的双创人才培养改革和实践”的报告,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报告了工程机械学院开展双创人才培养的成熟经验,得到了各相关院校的肯定和好评。


工程机械学院曹学鹏教授、王海飞副教授和朱文锋老师参加会议。


工程机械学院参会代表合影


(审稿:李勉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