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山岭隧道产业联盟暨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5作者:刘建龙来源:公路学院字体: 设置

4月19-21日,公路学院院长陈建勋一行赴西藏参加中国交建(中交)山岭隧道产业联盟暨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积极推动我校与企业深度合作,助力研究成果转化。


中交山岭隧道产业联盟暨创新联合体是以创新为纽带的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由山岭隧道领域的科研、设计、施工、运维管理、装备制造等单位组成,以山岭隧道产业链建设为目标,以科技补链、强链为指导,开展科研攻关,突破“卡脖子”和短板技术。


陈建勋作为创新联合体中的高校代表发言,指出高校要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企业应积极对接“大院大所”,联合设立具备核心技术和研究团队的研发机构、科学家工作站等,以高水平创新载体助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创新突破。创新联合体成立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中交山岭隧道产业链建设研讨会,陈建勋作题为“寒冷地区隧道冻害防治理论与技术”的学术报告。


研讨会期间,陈建勋一行实地参观了中交二公局西藏铁路项目隧道工程建设情况,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高原高海拔复杂环境下铁路隧道施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针对遇到的关键短板技术,我校与相关企业达成了联合攻关的合作意向。


中交山岭隧道产业联盟暨创新联合体成立

陈建勋作为联盟高校代表发言并做学术报告


(审稿:姚以亮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