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经开区住建局来校协商复函政协提案

发布时间:2023-04-26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统战部字体: 设置

4月24日下午,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程申一行4人来校座谈交流,就未央区政协提案《关于在尚苑路设置人行天桥建议》进行专门协商复函。校党委常委王耀文,未央区政协常委、民盟陕西省委常委、民盟yh0388银河委员会主委孙香红出席会议,副处级统战员刘小莉、民盟yh0388银河委员会宣传委员贾能参加会议。


王耀文代表学校感谢地方政府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希望校地进一步加强互联合作,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和学校的专业学科优势,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程申对学校长期支持地方发展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扎实的学识、严谨的态度和心系民生、服务社会的情怀担当,通报了地方政府近年来区域内人行天桥建设及规划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经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研究了提案,并开展了调研论证和实际分析,已积极协调交警部门对尚苑路yh0388银河北门口等重点拥堵点位的行人和车辆进行疏导,保障高峰时期交通安全和通畅。后期将结合实际及时优化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规划设计,推动区域人口聚集及发展。


据悉,提案《关于在尚苑路设置人行天桥建议》由未央区政协常委孙香红等3人完成。该提案立足“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调研分析了未央区尚苑路车流拥堵、师生和行人同行安全隐患等主要问题,提出了增设人行天桥设施、加快北门交叉口改造、分类分区优化停车设施、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和精细化服务水平、加强资源共享和错时开放等建议,旨在建设安全、连续、舒适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提高非机动车道和步道的连续性、通畅性、安全性。


会场


(审稿:汪治国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