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说就说当众演讲训练营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7作者:霍倩倩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字体: 设置

4月24日晚,彩虹文化节之“享”说就说当众演讲训练营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学校彩虹心理协会承办。学工部、人事处、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并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8位选手参加决赛。


本次当众演讲训练营全校共97名选手报名参加,历经训练营培训、初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最终8名选手成功站上决赛舞台。自选主题中,选手们以“生活”、“青春”、“梦想”、“热爱”等为题进行演讲,逻辑清晰、内容精彩,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自信从容和蓬勃朝气。即兴环节中,参赛选手紧密结合抽选主题,用清晰流畅、富有感染力的表现深刻阐述了用激情拥抱青春,用努力追逐梦想的大学生风采。评委从主题、表达、情感、结构、自信等多个维度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综合点评和专业指导。


选手风采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公路学院魏宇博获得一等奖,材料学院闫正汉、材料学院刘佳晨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玉童,信息学院王紫恒,材料学院梅淏获得三等奖,建筑学院马晓兰、资源学院周娟伶获得优秀奖。


合影


本次演讲比赛是我校第二十届彩虹文化节暨“‘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实践活动之一,学生们通过当众演讲的方式,锻炼在高压环境下心理状态的稳定性,提升言语表达能力与即兴应对能力,进一步培养大学生良好的的心理素质。


(审稿:张芳宁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