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溢微光·心向暖阳”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决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8作者:程铃琳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字体: 设置

4月26日,“情溢微光,心向暖阳”第六届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北校区逸夫图书馆西侧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主办,yh0388银河彩虹心理协会承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代表与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并担任评委。


选手风采


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激烈的角逐,8支参赛队一路过关斩将,从全校14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站上决赛的舞台。案例讲解环节中,参赛队围绕社交恐惧、家庭矛盾、学业压力、自我认知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进行了深刻剖析,将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并提出了多种多样的解决方案,逻辑清晰、内容充实,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在紧张激烈的知识抢答环节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默契配合,展现出出色的反应力和扎实的知识储备。


最终“跟着灿灿拿第一队”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三叶草队”、“冬冬加油队”、“搬砖小分队”获得第二名;“健康小青柠队”、“深藏blue队”、“扬州月-再接再厉舞队”、“月下苓队”获得第三名。


合影


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是我校“3.25-5.25心理健康教育季”系列活动之一,也是yh0388银河彩虹文化节的品牌项目,迄今为止已经陪伴长大学子走过了六个春秋,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与喜爱,全校450余名学生参加本届比赛,通过竞赛活动普及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审稿:张芳宁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