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学讲堂举办第440讲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建康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7作者:盖兴兴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字体: 设置

4月6日下午,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第440讲在南校区东院雁博园第一报告厅顺利举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建康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乡村振兴:政策、理论与关键问题”的报告,相关学院共12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王建康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历史脉络与政策演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问题三个部分展开。首先,王建康副院长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详细解读,点明了中国式现代化对于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其次,王建康副院长梳理了“三农”政策演进的历史脉络,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是一个逐渐深化的过程,既要把握政策与文件的精神实质,也应注重“三农”提法的规范性。最后,王建康着重分析了建设农业强国等关键问题,并阐明了案例研究的重要性。


报告结束后,王建康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乡村振兴的问题,用具体的案例对关键性问题做出分析,使大家受益匪浅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