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学讲堂举办第442讲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凯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2作者:韩怡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字体: 设置

4月8日下午,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第442讲在南校区东院伯声报告厅顺利举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凯作了题为“中国风荷载规范的发展与展望”的报告,相关学院共18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陈凯研究员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中国风荷载规范的版本沿革、历史版本、现行规范和未来展望四个部分展开。首先,陈凯研究员梳理了我国风荷载规范第一代到第五代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不同历史版本荷载规范的特点,讲解了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以及工程规范的分类。陈凯研究员对早期版本荷载规范中结规1-58工程的关键参数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标准风速高度、标准地貌指数和TJ9-74修正要点等,进一步说明了现行规范中在风剖面、风振、大跨风荷载的关规范值等方面做出的调整。最后,陈凯研究员指出现行规范还需要进行局部修订,并从局修要点、重现期、湍流度、体型系数及风振等方面对中国风荷载规范进行展望。


报告结束后,陈凯研究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使同学们对中国风荷载规范的发展与展望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审稿:胡锦玉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