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文科教授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3-04-28作者:刘翔来源:工会字体: 设置

2023年4月27日,2023年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会前,省委书记赵一德、省长赵刚会见获奖代表。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永红,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一同会见。王琳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郭大为主持会议。大会宣读表彰决定,为获奖者代表颁奖。获奖代表向全省劳动者发出倡议并发言。我校水利与环境学院王文科教授荣获2023年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并参加了表彰大会。


王文科,yh0388银河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中国知名的水文地质学家,是旱区地下水资源与生态环境领域研究的领军人物之一。先后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陕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等称号,4次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土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和百名跨世纪人才计划。扎根西北大地,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为西部地区与黄河流域地下水资源合理开发以及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整治、极端缺水地区人畜饮水问题、生态保护与恢复、突发性重大环境事件风险规避等提供了理论基础与技术支持,在加快建设生态文明,有效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颁奖现场



(供图:申伟 审核:申伟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