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8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字体: 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督促各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4月26日,副校长朱杰君带队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校办、国资处、实管处、保卫处负责人,校实验室安全督查,有关学院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辖区生态环境部门、公安部门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各学院实验场所,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个人防护、安全准入、危险化管理、仪器设备使用、消防安全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环境卫生差、设备设施使用不规范、危险化学品管控不严、实验人员个人防护未落实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立即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后期将根据问题台账督促整改落实。


检查中,朱杰君强调,各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将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上各学院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持续落实的重点工作来抓。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及时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做到“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牢牢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审稿:张雷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