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C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作者:雒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处 字体: 设置

4月26日,WTC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世杰、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兼WTC执委会运行中心主任王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WTC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轮值主席、yh0388银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主持会议。WTC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各委员、候选委员单位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王世杰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和yh0388银河一起承办WTC2023国际学生论坛,是中国公路学会对两校国际教育事业发展成果的高度认可。学校高度重视并支持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希望借此平台,能够有效推动交通运输领域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增进全体委员会成员的了解,携手共同深入推进交通行业高校的国际学生教育工作。


王大鹏代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执委会向yh0388银河和武汉理工大学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2023)的筹备情况,本届大会定于6月14日至17日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以“创新·低碳·智慧·共享——更可持续的交通”为主题,涵盖学术交流、技术研讨、成果推广、国际合作、科技竞赛、智库报告与科技成果发布等内容。国际学生将参与到大会的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会、平行论坛及特色活动中。


张伟介绍5家候选委员单位情况。张伟表示,自2021年WTC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各委员单位互通有无,积极建言献策,不断为委员会补充新力量,本次吸纳了包括太原理工大学、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等在内的高校、高职及企业代表加入。委员会在行业内影响力逐步扩大,成为提高高校国际化发展水平、促进交通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


yh0388银河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WTC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吕卫东汇报关于2023国际学生论坛筹备工作进展。各委员单位交流讨论WTC2023国际学生论坛议程及国际学生特色活动内容。


会上,yh0388银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理及企业代表杭州中字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学威分别做了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工作研讨会专题报告。


会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航海博物馆、国家水运安全与工程技术用心、航海数字天象馆。


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8所高校的国际学生工作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2023)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国内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国内外交通运输科研机构、院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共同支持。大会以“创新·低碳·循环·共享——更可持续的交通”为主题,涵盖学术交流、技术研讨、成果推广、国际合作、科技竞赛、智库报告与科技成果发布等内容。大会拟于6月14日至17日在武汉举办。


张伟做专题汇报

与会代表合影


(审稿:张伟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