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举办“读懂中国•辉煌长大”活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01作者:校关工委来源:人文学院字体: 设置

4月27日,yh0388银河关工委组织召开“读懂中国•辉煌长大”活动专题线上培训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薛庆文、王卫,办公室主任冯鹃,各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和参赛学生参加会议。培训会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王东主持。


校关工委副主任贺宏斌以《“读懂中国•辉煌长大”系列征文内容和技术要求》为题作专题讲座。贺宏斌对今年读懂中国活动的背景与意义、主题和要求做了详细阐述。他通过举例获奖展播的作品,从语言、内容、形式和技术指标等方面讲述了作品要求,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规则和时间节点。他指出,学校在历年活动中表现突出,有许多优秀的“五老”资源可挖掘,创作素材丰富,希望同学们围绕“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的主题,充分挖掘“五老”这本“鲜活教材”,赓续红色基因,创造具有真情实感的佳作。


培训会上,冯鹃介绍了“读懂中国”活动中我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各学院二级关工委、广大“五老”和同学们对“读懂中国”活动的大力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挖掘整理“五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希望校院两级关工委进一步增强活动传播力、影响力和育人实效,再接再厉,创造佳绩。王东老师就征文、微视频等作品提交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强调说明。


最后,同学们就活动具体事项、作品内容要求等进行提问、互动。


线上视频会


(审稿:马静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