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学院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4-29作者:王志坤来源:公路学院字体: 设置

公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践行宗旨为人民”的目标要求,心系师生,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以新安全格局保障学院新发展格局。


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4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汪海年主持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党支部、院属各单位结合主题教育,对思想、工作和作风进行一次全面检视,迅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全面自查,特别是实验室等事故多发部位,需重点加强防范;织密安全责任网络,开展常态化的安全检查,营造平安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



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会。4月26日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会,邀请西安安备思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开展实验室安全讲座,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实验室潜在风险的严重后果,分享了处理化学危险品泄漏事件的应急办法,丰富师生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技能。



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组织师生观摩2023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刻绷紧“安全”之弦,4月27日,院长陈建勋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查找问题隐患,及时督促整改。



(审稿:姚以亮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