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赴重庆、成都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4作者:建筑学院来源:建筑学院字体: 设置

为贯彻落实学校“开放发展年”工作部署。4月24日-27日,学院党委书记李险峰、院长侯全华带队,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一行8人赴重庆、成都两地开展访企拓岗和调研交流工作。


与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泰联合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一科技)开展交流合作。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天,党群工作部主任李丽华,总建筑师唐骏等领导,中泰联合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锋,总经理张小波等领导,十一科技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姚虹,高级副院长王明云等领导,从企业概况及业务范围情况、企业用人需求以及校友成长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学院领导李险峰、侯全华从学校历史沿革、学院发展概况、人才培养情况、毕业生结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参观了三家单位的办公场所和展览室,慰问了相关校友。双方就行业发展现状、校企联合育人、科研项目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两所高校的调研交流过程中,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院长杜春兰等领导,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胡伟、院长沈中伟等领导分别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学院内部治理变革、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科学研究开展、实验室建设、绩效考核实施、学生升学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两所高校的实验室、专业教室、导师工作室等教学科研场所,交流了学院相关校友工作学习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增进了相互了解,深化了校企、兄弟院校间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有力促进了学院下一步各项改革发展工作的开展。


在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在中泰联合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在十一科技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调研交流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调研交流


(审稿:王妍婷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