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民族师生代表共同观看“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3-05-05作者:玛依拉·艾则孜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字体: 设置

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于5月3日20:00点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央视频同时播出,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作为本次活动的授牌单位之一,特组织各民族师生代表100余人一起观看此次特别节目。


节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专题片、现场访谈和文艺表演等结合在一起,从70多年前的民族团结誓词碑追根溯源,讲述发生在中国大地上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民族团结故事,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构成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伟大祖国、创造美好生活的壮美景象。



汉族学生代表曹泽渊谈到,本次授牌活动特别节目以“团结奋斗新时代”为主题,聚焦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生动地讲述了各民族人民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的动人故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必当努力学习,踔厉奋进,以青春之我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


达斡尔族学生代表刘烨琦说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树立坚定的爱国意志和强大的文化自信,传承民族团结进步精神,促进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我们应当心怀感恩,加强学习,增强认识,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和促进者。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玛依拉表示,本次特别节目中展示的每一篇民族团结故事都令人动容。各民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民族团结。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辅导员,作为民族团结大厦上的“一砖一瓦”,我们必须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坚决捍卫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为培育一颗颗团结奋斗的“石榴籽”而努力奋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观看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屹立不倒、奋勇向前的伟大民族精神的指引下,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审稿:郭云珠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