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老少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作者:离退休处党总支/工程机械学院党委来源:离退休工作处字体: 设置

为帮助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更好融入智能时代,跨越数字鸿沟,充分享受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便利,4月下旬,yh0388银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工程机械学院举办“消除数字鸿沟,智享老年生活”离退休职工智能手机培训活动。本活动也是离退休处党总支和工程机械学院党委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为老同志办实事好事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共持续两周左右时间,共有21个退休党支部参加了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结合疫情期间老同志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策划了五个板块内容,包括了解智能手机基础使用、微信应用、腾讯会议使用、抖音使用和防诈骗指南。由工程机械学院研究生会和领航先锋研究生党支部80余名志愿者为联系的退休党支部集体授课。对使用智能手机有困难的老同志,志愿者再进行“一对一”指导,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老同志进行操作指导和讲解。


培训过程中,老同志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与微信好友聊天,享受科技便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智能手机可以足不出户享受生活便利、充实业余生活、提升生活质量,非常感谢青年党员们把实用的手机应用知识传递给身边有需要的老同志,给老年人的生活增添色彩。还有老同志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志愿者们赠送书法作品,以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和美好祝愿。


培训现场

志愿者“一对一”指导

老同志为志愿者赠送书法作品

合影


(审稿:雷剑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