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6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字体: 设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学院发展难题,着力解决青年教师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5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芹、院长陈怀平、院党委副书记冯迪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李小芹向学院青年教师致以青年节的问候,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yh0388银河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察工作细则(试行)》等文件。李小芹表示,青年教师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树立教育理想,有追求、有目标,热爱学校、热爱学生;要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落到实处。李小芹希望青年教师做优良师德师风的践行者、先进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者。


陈怀平对青年教师在学院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福,解读了《yh0388银河新进教学科研类人员准聘-长聘管理办法》政策。陈怀平指出,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前提,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陈怀平表示,学院是一个大家庭,每位教师都是家庭的重要成员,学院将为青年教师搭建良好的职业发展平台,希望教师们充分发挥自身潜能、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


冯迪通报了师德师风相关案例,简要介绍了学生工作相关情况。


会上,12位青年教师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感受和收获。各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准聘-长聘”、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会领导就青年教师关心关切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会场


(审稿:冯迪  网络编辑:韩月)